加分之餘原住民加分25% 學習障礙 ... 障礙都加分25%這個加分法 實在是令人羨慕到"不知所云"25% 這是何等誘人的分數啊會讓以1分 2分飲恨的學生 更是恨得想革命造反了原住民的加分 是為了照顧"弱勢族群" 我們非常同意畢竟 酒店經紀 許多人才在教育資源不足的環境下 真的無法展現所能  平白損失了一些菁英可是 原住民的"定義"是什麼? 我覺得這有說清楚的必要許多"原住民" 除了"身分"外  從小跟大家一樣的環境 受一樣的教育 享受一樣的資源一到婚禮佈置了考試 就因為他的"血統" 他可以一下子加了1/4的分數 實在叫旁邊朝夕相處的同學垂涎三萬尺  平常是同學  一到考試 突然就身價不同了我所知道的  有些以"原住民身分"加分的  其實連他的母語節能燈具都不會 也不知道自己的"根"在何處這樣的加分  連我這個不考試的都流口水當然 如果他們是在比較需要照顧的落後區域  家庭 環境下成長  要讀書需要先去抓螢火蟲的 加分是絕對可以展現政府的大愛但是 我們都覺辦公室出租得---愛  不可以濫要加分的資格審查一定要確實 不要讓真正需要照顧的 反而沒機會(他們彼此間 也有名額的競爭)在政府努力下 城鄉的差距逐漸在縮短  這樣的加分比率 是否也要考慮調整?想想 同樣的原住民 在台北讀書的 設計裝潢跟在東部.. 或者必須要步行幾小時才到得了學校的孩子誰才應該特別照顧 政府制度中應該有譜吧好學校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 每到了放榜  我們就聽到許多不平之鳴 我都開玩笑 教他們趕快去認個"養父"---原住民身分的幾年前才知道"學習永慶房屋障礙"也加分  也是25%所以 在提報是否是障礙生時 我都先告訴他們有這種優待----當然 還是很多家長無法接受這樣的"標籤"根據我觀察  這些"法定"學習有障礙的學生(通過鑑定的) 固然有些是真的很上進  卻力不從心但是 絕會場佈置大多數都是"學習意願"障礙 個人根本就沒有企圖心原本無心的人 加分讓他上了學校 他會因此就洗心革面  積極向上?我沒有追蹤研究  不知道這樣的政策制度  救了多少人有一種 我就百分百的贊成加分---身體有障礙的 這些孩子裡租房子  都是身體問題 行動不是很自如的 無法跟一般孩子"平起平坐"他們需要花時間去照顧身體  但是 他們都很努力  爭取時間在追趕同學這樣 不加分  就沒天理了今天報上說的"表面加分 被虧優待傷自尊"我想這就是裝潢外人----無法加分的人--酸酸-的"鳴聲"一個政策  未蒙其利 先受其害 縱有再多的美意  都需要再研究了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小型辦公室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10eakm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