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真的作業 懷著特別輕鬆的心情,昨天中午到半夜,幹掉了「春天華爾滋」十集。所以今天滿腦子粉紅細碎的櫻花。 到教室的途中,我就已經決定,今天一定要讓我的畫裡滿天飛花。 今天的遊戲分為兩部分。第一,先用一張約9.5x13 公分的小紙片,畫個隨意的圖。然後把大家的都放在一起,每個人選一張自己最有感覺的圖片,再放在一張八開的圖畫紙上,以它為一部份,重新畫一張自己的圖。然後要說出自己畫裡的故事。最後由小圖片的原作者說她畫這個小圖的原意,看有沒有被解讀到。每個人都畫了個圖案式的小畫片。只有我的是滿紙小點。十二色的蠟筆沒有粉紅色,我就先用白色打底,再用肉色當樹幹,紅色當花瓣。還好,還可以租辦公室呈現我想要的柔和。真真要我顏色再上深一點,我就只好用指甲摳一些碎屑下來,壓在紙上,這樣就有一些比較深的顏色了。 這下把人難倒了,沒有人拿我的,真真就把我的放到了她的畫紙上。變成了這樣。 我一定畫得太像了,不然就是真真太聰明,一看就知道我在畫什麼。但是難道看到櫻花就會使人有一點憂愁嗎?還是真的有心電感應?真真說不知道為什麼,看到這花,使她有一點憂傷的感覺。春天華爾滋裡的男主角就是一個藍色的男人,雖然真真說了另一種淡淡憂傷的故事。 我一眼就看到我想要的畫,第一個就拿了。 我覺得我是趴在地上看著眼前的一株小草花。整個圖面應該繼續延伸,延伸到一大片草原。草原上開滿了小花。草原辦公室出租上是天空,……天空裡應該有太陽嗎?有的話,好像太熱了,不畫太陽比較舒服,可是一定要有小鳥。這麼藍,這麼大的天空,飛起來一定好自由、好快樂。 蔭兒說,她到文化中心,看到池裡開了好多各色的蓮花,好漂亮,所以畫了這樣。原本很開心的畫著,畫著畫著,就覺得被框住了。大家笑起來,我有感覺到她「被框住」的心情,把花延伸出去了。 整個團體分享下來,很驚訝的發現,每個人的心情都被很奇妙的碰觸到了。阿美說要帶到到她的讀書會去玩。我覺得,場地、成員都很重要,讀書會裡的人,有我們這些人這麼有靈性嗎?───啊,哈哈哈! 下半段的遊戲,以前也曾玩過,可是還是好好玩。每個人找一些需要的圖片,做剪買屋貼。我都愛用撕的。這次,真真出的題目是:「問題與解答」。一樣要分享自己的故事。 很幸運,我才拿了幾張,就已經找好了。自己覺得這幅作品不但畫面很美,而且恰恰好就是可以呈現我經常有的狀況。對自己、世界經常感到困惑的我,最愛走到內心深處去探索,(怎麼剛好有這麼一張綠色拱門的照片?未免把我的心表現得太美了。) 我經常問自己:「從小到大,重要的關鍵事情,幾乎都是『事與願違』。為什麼這麼多的『事與願違』的結果,卻像開出了金色的花朵?如果說這都是神的恩典,那麼,我在哪裡呢?」「我好希望能放鬆,希望像躺著的那女人一樣,……我好喜歡那一縷清煙,至於空白的地方,我加上了一些醡醬草,我喜租辦公室歡這顏色,也覺得需要一些幸運。」 大家都說其實我已經找到了,阿美在我耳邊說:「妳說喜歡那煙,可能看到的是那光」伸手指了一下煙旁邊的光。真真說我那綠綠的東西裡面已經有金色的東西出現,好像我已經接受了這個事實。至於成果,應該有是努力的結果。真真聽到我話裡的意思,我在找生命中自己的意義,而討厭一切都說「榮耀歸給神」,完全不知到自己在哪裡。 最後,大家用一句話總結今天的感想時,我拿起我的撕貼畫說:「前途光明。」 真真預告下回要玩牌,立刻有人開始猜「算命嗎?」「塔羅牌?」真真說:「比塔羅牌好玩。」 哇───一片期待聲。 P.S. 告訴真真說我要寫心得,但是,想想,只能說和自己相關的吧辦公室出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10eakm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